
與外國人交談時,有時候可能因為對方講太快,跟不上速度;或是對方講的內容太深奧,需要進一步的資訊。這種情況下最常用、語氣客氣委婉的英文是「Pardon me?」,聽到這句話,你不必請他「say that again」,他也會再說一次。但是除了我們最熟悉的「pardon」,你還可以怎麼說呢? 這次整理了正式與非正式的不好意思英文表達語句,幫你在溝通時候更能清楚地與對方搭上線。

內容目錄
一、不好意思英文常用句型 Common Phrases
Wait, what? Excuse me? HUH?
等等,什麼?不好意思?蛤?
Confused? Surely, when you are inquiring clarification from someone, there are more ways than just the standard ‘Pardon me?’ We’ve consolidated a few formal and informal ways to inquire further clarification for you below and we hope you’ll have some fun with these!
覺得困擾嗎?當然?除了「pardon me」以外,其實想搞清楚對方想講什麼,是有很多其他方式的。我們在下面湊合了一些正式跟非正式的詢問方式,希望你們可以靈活運用喔!
不好意思英文:Formal 正式
1. | I beg your pardon? 不好意思,能請你再說一遍嗎? |
2. | Sorry, I didn’t quite catch that, could you explain one more time? 對不起,我剛剛不是很能理解,你可以再解釋一遍嗎? |
3. |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that out for me? 你介意幫我把那個字拼出來嗎? |
4. | I apologize, but I could barely hear you,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that again? 抱歉,但我剛剛幾乎聽不到你說了什麼,你介意再重複一遍嗎? |
5. |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please explain it to me one more time, if you don’t mind. 我不是很懂,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再解釋一遍給我聽。 |

不好意思英文:Informal 非正式
1. | What was that? 你剛說什麼? |
2. | Huh? (very informal, and can be a bit rude) 蛤?(非常不正式,而且有時會有點粗魯喔) |
3. | Say what? 說什麼? |
4. | Run that by me again. 再講一遍給我聽。 |
5. | Did you just say what I think you did? 我剛剛有聽錯嗎?你是不是講了我心裡所想的? |
6. | Say that again? 再說一次? |
7. | You need to speak up, man. 大聲點,老兄。 |
三、不好意思英文情境對話 Scenario Application
不好意思英文:Formal 正式
A: I would -blah blah blah-…
A:我想-什麼什麼什麼-…
B: I beg your pardon? I didn’t quite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that again?
B:你可以再說一遍嗎?我沒有很清楚你說什麼…你介意為我重複一遍嗎?
A: My name is Timothy Srikarthikeyan.
A:我的名字是Timothy Srikarthikeyan.
B: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that out for me?
B:你介意拚一下那個字給我聽嗎?
不好意思英文:Informal 非正式
A: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Got it?
A:-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聽懂嗎?
B: Say what?
B:哩咧工蝦?
A: And then, it was like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A:然後,那就像 -什麼什麼什麼-… -什麼什麼什麼-!!
B: Huh? Come again?
B:蛤?再講一次!
A: *whispers*
A:*悄悄話*
B: You need to speak up, man.
B:你必須講大聲點,老兄。
Remember, never feel embarrassed or ashamed to ask someone to repeat something or slow down. It’s better to get things right than to have any misunderstanding and miscommunication.
記得,請別人慢下來或請他在講一遍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再確認一次,總比你誤會對方,或是有錯誤的認知要好得多吧! 可以跟真人練習看看喔。
口語能力也更能提升個人職場專業度,想提升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嗎?
我們提供免費一堂線上真人顧問實戰練習,歡迎至 WUWOW 預約並關注 IG / FB / Dcard / YouTube 社群帳號,即時瀏覽最新資訊,更快速吸收新知及課程優惠哦!
想了解更多職場英文內容,繼續閱讀以下內容:
▲【職場英文】CEO 英文全名是什麼?常見頭銜及部門英文縮寫大整理!
▲商業信件怎麼寫?帶你4步驟搞懂英文信件格式,輕鬆完成英文信件。
▲下班或不在辦公室的英文是 OOO?你不能不知道的辦公室常見英文縮寫 ( 2 )